普及粉彩十年 華裔社區生根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北美粉彩畫協會十週年慶會員聯展9月26日在紐約華僑文教中心開幕。來自社區的各界人士出席了開幕典禮。

北美粉彩畫協會會長張哲雄表示從15年前開始在社區推廣粉彩畫以來,粉彩畫以其色彩艷麗,畫料便宜和簡便而慢慢的為社區民眾所接受,10年前成立北美粉彩畫協會,正式將這些華裔粉彩畫家的作品推向主流,10年來取得了很大的成就。

北美粉彩畫協會會長 張哲雄﹕“拿這些畫參加美國的主流社會的比賽,我的學生裡面很多都得過大獎,有的還被
聘為審查委員。”

跟隨張哲雄習練粉彩畫10年之久的陳麗美女士,就是其中一個在主流社會多次獲獎的藝術家。當年只是因為粉彩畫的色彩很美而投入習練的陳麗美表示,多年的繪畫使她對事務的感覺變的敏銳,而作畫時也能全心投入。

陳麗美:“我感覺自己好像是神遊在畫裡面,自己整個全心都投入到畫裡面。”

這次北美粉彩畫協會十週年慶活動共展出了三十四位畫家的60多幅作品,展覽至28日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