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成立三聚氰胺小組 應對毒奶事件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鑑於大陸毒奶粉事件在香港蔓延,港府宣佈成立三聚氰胺專家小組,並說會儘快派專家到中國大陸對事件進行調查。

港府成立的三聚氰胺專家小組星期五下午在政府總部舉行首次會議,小組主席食物及衛生局長周一岳會後表示,專家小組將有五項工作職權,包括公營醫院的醫療服務、評估事件的影響、對有問題食物的入口限制和回收、向公眾發佈資訊,及監察事件的發展。周一岳表示,希望儘快派專家到中國大陸進行調查。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 周一岳:「考察懷疑因為奶類食物污染而產生腎臟出現毛病的病例,以及內地專家採用的檢驗、檢查以及治療的方法。」

周一岳表示,港府已驗檢五百多種奶粉及奶類產品,目前出售的奶粉全屬安全,但會關注其它地區驗出含三聚氰胺的同類食品。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岳:「外地食物的來源我們無法知道,但我們發覺外地如果驗出同一食物有問題的話,我們會重新檢驗。」

對於中國大陸遊客趁十一假期來港購買奶粉的情況,他說已經與奶粉商聯絡,預料供應量會達到兩倍。

港府目前已經對香港六千個兒童驗腎,出現腎結石的個案有五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