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毒奶 立委民眾同聲要求從嚴檢測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臺灣臺北報導】今天臺灣立法院的國是論壇,毒奶粉事件持續延燒,三聚氰胺的檢驗標準值究竟應該訂為多少?臺灣朝野立委,幾乎一致認為應該將檢驗標準恢復至原先的0ppm。而在臺灣雲林以產咖啡聞名的古坑鄉農會,更率領業者到立法院,公佈檢測合格的報告,希望消費者重拾對古坑咖啡的信心。

昨天衛生署長林芳郁才請辭獲准,今天立法院會的國是論壇,毒奶粉事件仍然是立委們問政的焦點。朝野立委口徑一致,都要求政府在檢驗食品的三聚氰胺含量上必須從嚴認定。

立委 呂學樟:「唯一的標準就是零,我們絕對不能打折扣。」

立委 吳清池:「我們要讓人民安心,讓人民放心,三聚氰胺絕對在化驗的過程當中要零,絕對不能用2.5ppm,如果行政院用2.5ppm當標準,連我下次都要跳下來說,劉院長你應該下臺。」

立委 廖正井:「我們要譴責中國黑心企業,讓我們損失了一個非常優秀的我們的衛生署長,我們沒有看到中國大陸的衛生部長為此事下臺,第二個,我們要呼籲我們行政院仍然恢復我們的三聚氰胺、恢復仍然是要零的檢測值。」

廖正井並呼籲業者及民眾,在檢驗未確認通過前,應該一律停止進口中國乳製品,並拒買拒喝中國毒奶。

民進黨團在進行總質詢前,要求行政院必須收回2.5ppm的標準認定,朝野經過近一個下午的協商之後,行政院同意回覆原本的認定標準。

而在會場外,一群來自雲林古坑鄉農會的咖啡業者和農民也召開記者會,向民眾公佈產品檢驗合格的報告。

古坑鄉農會總幹事 袁誌謙:「農會這邊也嚴格要求,萬一是發生檢驗報告不合格的情況,即使有稀少的含量我都願意下架,承擔這樣的擇任,這是一種道德責任,所以我們主動澄清,希望消費大眾能夠接受我們這一份誠意。」

袁誌謙表示,自從中國毒奶粉事件發生後這一個星期以來,古坑鄉農會的咖啡銷量是零。希望出示產品未含三聚氰胺的檢驗證明,喚回消費者的信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