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介入毒奶粉索賠案 對律師施壓

【新唐人記者 秦雪 曲明 採訪報導】北京市律師協會9月24號召集五名毒奶粉索賠志願律師團成員開會,希望他們不要介入毒奶粉索賠案。而大陸一名律師也向媒體披露,中共司法部也下發正式文件,要求各地律師不得接受與毒奶粉有關的法律訴訟。

志願律師團成員之一的北京律師李靜林表示,北京律師協會的劉姓副秘書長在24號的會上,以「不要給黨和政府添亂」為由,要求北京律師不要介入三鹿奶粉索賠事件。

志願律師團成員 北京律師李靜林:「大致的意思就是給我們打招呼,希望我們的言行能夠謹慎一些,不要給黨和政府添亂,因為上次打電話的意思,明顯就是對我們不放心,不希望我們介入,那麼今天還是表達這個意思。」

據瞭解,河北省政法委早在9月14號就找河北的律師開會,要求他們不要介入三鹿奶粉事件,迄今沒有一個河北省律師加入毒奶粉索賠志願律師團。

志願律師團成員 北京律師李靜林:「但是我真想對他說,既然黨和政府不需要我們,又不要老百姓需要我們,那我們這些律師還能幹甚麼?律師行業恐怕就應該取消了。」

根據自由亞洲電臺24日報導,中共司法部已經下達命令要求各地律師不得接受患腎結石嬰兒家人的相關法律訴訟。

志願律師團成員另一位成員,河南志願律師常伯陽強調,律師志願團的目的是為了幫助消費者,通過協商的方式解決問題,避免矛盾激化。

志願律師團成員 常伯陽:「出現問題了,幫消費者去索賠,我認為是個好事,可以化解無序的索賠導致的混亂的局面,這樣更有序,我認為,政府應該鼓勵律師去介入。」

根據河北省衛生廳公佈的資料,到21日為止,河北省因食用三鹿奶粉而被診斷患有泌尿系統結石的嬰幼兒已達8979人,而絕大部份受害兒童都來自中低收入家庭,律師志願團也接到一千多次毒奶粉受害兒童家長的諮詢,三鹿公司面臨著中共建政以來最大的索賠潮。

面對官方的施壓,志願律師團能給毒奶粉受害者提供多大的法律幫助?讓我們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