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二代移民六成大學畢業

華裔二代移民六成大學畢業

  【大紀元訊】加拿大統計局週一公布的一項研究顯示,華裔第一代移民的子女完成大學課程的比率居全國最高,是其他族裔移民和加拿大當地家庭子女的兩倍之多。
  這項名為移民子女受教育程度差異的研究顯示,父母來自中國大陸和印度的第二代移民完成大學的比率為65%,相比之下,父母出生在加拿大的子女完成大學課程的比率僅為28%。
  加拿大統計局研究員侯風(音譯)說:「總體而言,加拿大移民的受教育水準較高,這可能是移民篩選制度造成的。移民的家庭價值觀趨向於重視教育,正因為如此,子女讀大學的願望就大。」
  研究顯示,新移民大多居住在大城市,在大城市謀生需要大學教育也是造成亞裔,尤其是華裔移民子女學歷高的第二大原因。
  侯風說:「如果是一個農場主,他希望將自己的產業交給子女,那麼對子女讀大學的要求也就不是如此之高了。」
  研究顯示,父母的受教育程度和是否居住在大城市是決定子女受教育程度的兩個最主要的因素,這不僅僅適用於華裔二代移民,同時適合當地人。研究稱,父母出生在加拿大的孩子中,如果父母的受教育程度高而且住在城市,那孩子的受教育程度也會相對高,完成大學課程的比率也高。
  研究顯示,歐洲移民子女的大學完成率要低於加拿大當地人的子女。僅有24%的德國、中美和南美的移民子女完成了大學課程;菲律賓裔移民的子女大學完成率也比較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