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接見熱愛生命獎章得主 肯定典範

總統馬英九今天 接見「第11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獎人,肯定得獎人 建立的典範,令人感動、得到鼓舞;他說,不論是政府 或民間,都不可能把大家照顧得天衣無縫,就要靠這種 精神力量,讓大家在黑暗中看到光明,在絕望中看到希 望。

由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主辦的「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今年選出包括罹患肺腺癌的退休樞機主教單國璽等得 獎人,馬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得獎人,予以肯定和表 揚。

馬總統特別提到,單國璽雖然罹患重症,但還是馬 不停蹄到各地宣揚對生命的熱愛,他覺得單國璽身體越 來越好,可能就是那種分享自己生命光與熱的熱忱,感 動了上天、上帝,賜福給單國璽。

單國璽除感謝馬總統關懷外,也為馬總統抱屈說, 「我知道總統壓力也很大,委屈也很多,剛剛上任就被 要求這個、要求那個。」

馬總統也肯定得獎人所建立的典範,會使得千千萬萬不認識的人都得到感動、得到鼓舞,讓他們有勇氣, 也有力量繼續往前邁進。

馬總統說,看到得獎人能在逆境中奮勇向前,讓他 想到奧運跆拳道女將蘇麗文在倒地十一次後仍然奮戰不 懈,每個看電視的人都熱淚盈眶,這就是台灣精神。同 樣的,得獎人在逆境當中奮戰不懈,他相信倒下來還不 只是一次,但從來沒有氣餒過、沒有放棄努力過,令人 欽佩。

馬總統期盼周大觀基金會利用各種機會,宣揚得獎人的事蹟,他相信一定會有更多的人會得到鼓舞,讓社 會更溫暖、更向前,更能照顧更多需要被照顧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