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美國金融危機 白宮峰會尚未達成協議 

(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二十五日專電)由美國總統布希邀集兩黨總統候選人和國會領袖今天下午在白宮舉行的「白宮峰會」,至今晚八時為止,仍未就拯救美國金融危機方案達成協議。至於預定於明天在密西西比州舉行的第一次總統候選人辯論是否如期舉行,目前仍混沌不明。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馬侃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歐巴馬於下午四時左右抵達白宮,加入由布希主持的「白宮峰會」。兩人於稍晚先行離開白宮時,會議仍未就布希政府提出的七千億美元紓困方案達成協議。

國會兩黨領袖在進入白宮前曾表示,他們在原則上已就紓困方案達成協議。

此間媒體引述參與會議的消息來源說,會議討論非常激烈,氣氛嚴肅,甚至怒氣沖沖。在關鍵議題上,民主黨和共和黨都各自堅持立場,不肯退讓。

白宮發言人珮莉娜在接受媒體詢問時只一再表示,與會人員對達成解決方案,穩定金融市場,防止經濟危機惡化,都有急迫感,同時也都決定繼續協商,以期儘快就紓困方案達成協議。

在無法達成共識的情況下,國會領袖們稍晚已離開白宮,回到國會山莊繼續討論。由於國會即將從後天起休會,預料國會領袖們今晚將挑燈夜戰。

馬侃和歐巴馬今晚都將在華盛頓過夜。至於預定明天在密西西比州舉行的第一場總統候選人辯論是否照常舉行,主辦單位和歐巴馬都主張如期舉行,但馬侃昨天曾表示,將以協助國會達成協議為優先,在全民關切的金融危機問題未獲解決的情況下,他無心參加辯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