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風波 中共媒體繼續掩蓋實情

【新唐人09月26日電】雖然溫家寶日前在紐約公開承認,毒奶粉事件「給嬰幼兒的身體健康帶來了極大危害,也造成了嚴重的社會影響」。但中國官方媒體卻一直掩蓋著三聚氰胺帶來「極大危害」的真相,不斷宣傳食用一定量的三聚氰胺這類有毒化學品對人體健康無害,並大篇幅宣傳黨政領導人如何關心人民、關心兒童。造成許多中國民眾譴責官方控制的新聞媒體道德缺失。

毒奶粉事件曝光一個多星期之後,溫家寶總理髮表公開談話,斥責生產毒奶粉的企業「沒良心」,還說了「我們感到很內疚」。

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則說,「對其中的慘痛教訓必須牢牢記取」。

但是,這些「慘痛教訓」往往來自中共嚴密的新聞封鎖,從2003年的薩斯病到2008年的「腎結石奶粉」,中宣部一如既往的封鎖消息。為了保住奧運,寧可讓孩子喝上數個月的毒奶粉,許多民眾想知道,究竟做出這種決定的,是哪個黨政官員?

浙江的吳先生說,毒奶粉事件的關鍵責任就是在於失職的政府的身上。

吳先生說:「是中宣部下令封殺了這些報導,因為當時奧運會要召開把這個毒奶粉的報導壓下來了,他們為了所謂奧運的面子,認可讓小孩子中毒嘛,這是一個不負責任的政府,這個本質上是政府的失職,主要責任在政府身上。」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最新一期的文章引述中國記者的話說,中共中宣部要求只有最值得黨信任的媒體才能報導和調查此事。在三鹿廠外排隊退貨的消費者說,當地媒體幾乎沒有提及奶粉事件。

一位在奶場工作了四、五年的工人透露,現在牛奶里加的亂七八糟東西太多了,不止是三聚氰胺,有些根本檢測不出來。他認為這些現象是當前中國大陸的隱瞞風氣造成的。

他說:「某一產品出現情況,主要都是國家這個社會風氣、政權的體制,都是他們造成的,你要國家政法各方面都跟上,嚇死他他也不敢了,出現甚麽情況,得了,交個罰款,做個檢討,甚麽事兒都沒有了。」

《美國之音》的報導說,目前中共官方新聞媒體有關毒奶粉事件報導的主旋律,是宣傳各級政府領導人如何採取及時措施,保護公眾的生命和健康安全。而成千上萬的兒童中毒以及跟中宣部的關係是禁忌話題,官方媒體沒有任何報導或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