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出騎單輪車的新科技機器人

【新唐人09月25日訊】日本機器人製造商村田製作所(Murata Manufacturing Co., Ltd.)近日推出了其最新的高科技機器人。這款機器人擁有絕佳的平衡力,甚至可以騎單輪車。

村田製作所的這款會騎單輪車的機器人被以該公司的名稱命名。它不只能夠騎著單輪車前進和後退,還能夠感應到前方的物體並且繞道而行。

這款機器人的一位發明者表示:“「我們想在輪子上再加些功能,希望能做到讓它在移動時沒有死角。」”
村田製作所表示,這款機器人的發明是應了許多孩子們的請求,孩子們希望為名叫“村田頑童”(muRata Boy)的機器人添加玩伴。“村田頑童” 能以每秒30英吋速度前進並能在斜坡上平衡,它是在設計新款機器人時的原型。

約有30名孩子被邀請來到新聞發佈會現場,孩子們對這款新科技機器人感到非常興奮。其中一名小男孩說:「我以後也要做出這樣厲害的機器人。」另一名小男孩說:「它真的很棒!雖然它只是機器人,但卻會做很多的事情。」

這款會騎單輪車的機器人將於9月30在東京的未來高科技產品博覽會會上展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