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站封殺消息:海南9月24日下雪

氣象台昨天公佈的颱風黑格比將在23日傍晚登陸海南文昌,當時磚家預計是8-10級,然而今天早上本人一大早(大概8點)就被一陣驚呼聲吵醒,“下雪了下雪了”的嚎叫伴隨著颱風慘烈的鬼哭狼嚎聲,甚是振聾發聵。

本人立馬躍起披上衣服衝上陽台,一陣強烈的颱風捲起冰冷的雨水迎面撲來,我往空中看,只見空中真的飄著一朵朵輕飄飄的白色的東西,狀如鵝毛,伴隨著雨水緩緩下降,到地面還要過一段時間才化,那形狀和北方的雪花沒區別。同時,還有些冰雹快速掉下,大概鈕扣大小。而正在這時候,移動用戶的手機上收到了天氣新聞,磚家說颱風黑格比達到了15級。怎麼感覺和512的災情通知方式如出一轍。
由於天冷,本人沒有採取並拍照,但是很朵海口市民尤其是離市區較遠地區的都看見了這樣的奇觀。
當然,不管有沒有必要,我都覺得應該強調一下海南的氣候,這裡是中國唯一的熱帶海洋氣候省份,冬天的平均溫度在15左右,不說下雪,就是降霜都及其罕見。歷史最低溫度也就7-8度。而現在是9月,就是東北也還沒到下雪的時候。

而有網友將以上內容貼到國內著名的網站凱迪和貓撲以後被迅速刪除,甚至連質問編輯為何封殺的帖子本身也被刪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