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馬擴大對中國食品檢查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二十四日專電)因中國毒奶粉事件導致人心惶惶後,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兩國政府,這兩天紛紛擴大對中國食品的檢查,以維護自己國民的健康。

馬來西亞政府日前宣佈禁止進口中國牛奶和乳製品後,今天下令全面檢查所有進口的中國食品。

馬來西亞衛生部長廖中萊表示,海關將檢查所有進口的中國食品,包括不含牛奶成份的產品,只有確定沒有問題才可以販售。

廖中萊強調,馬來西亞對所有中國食品都會非常小心。

新加坡農糧與獸醫局繼日前宣佈暫停進口中國牛奶和乳製品後,又宣佈除檢查在新加坡販售的中國乳品外,也將把範圍擴大到以蛋白質為主要成份的中國食品,如麥片等。

新加坡農糧與獸醫局目前已經收集到兩百多種中國牛奶和乳製品樣本,並就其中半數完成檢驗,迄今發現含有三聚氰胺的是中國「伊利」牌牧場大果粒酸奶味雪條、中國生產「子母牌」Dutch Lady草莓口味牛奶及大白兔奶糖等產品。

不過,對於台灣媒體報導伯朗咖啡也含有三聚氰胺,新加坡農糧與獸醫局接受詢問時表示,新加坡沒有進口被檢驗出含有三聚氰胺的三合一粉狀咖啡,對罐裝伯朗咖啡已檢驗過,沒有發現遭到污染。

對於中國毒奶粉事件導致新加坡人擔心其他食品含有來自中國有問題的原料,農糧與獸醫局局長蔡新民表示,當局已經向進口商接洽,要求進口商和貨物供應商了解進口產品是否含有受毒奶事件影響的產品,一旦發現有產品以中國奶作為原料,立刻停止進口。97092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