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音樂人韓賢光發片 寫歌向鄧麗君致敬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二十三日電)出道三十年的資深音樂人韓賢光,今天發表首張專輯「感恩的歌」表示,聽到「超級星光大道」、「超級偶像」節目唱著他寫給已故歌手薛岳的歌,深受感動,這是發片主因;他也以新歌「再見TERESA」向鄧麗君致敬,彌補當年錯失合作機會的遺憾。

韓賢光在1978年從印尼來台唸書,1982年與薛岳共組「幻眼合唱團」;他創作過上百首歌曲,也製作過歌手劉文正的唱片,從鳳飛飛、蔡琴到蔡依林、王力宏都唱過他的歌,今天發行個人首張專輯「感恩的歌」。

歌唱競賽節目評審王治平、林志炫、許景淳今天都出席記者會。王治平曾和韓賢光一起玩BAND,兩人有著革命情感,對於韓賢光演唱的「機場」,他給了八點五分;許景淳則給滿分十分,因為「雖然咬字有印尼腔,但非常具有個人特色」,她並推崇韓賢光是「全才型新人」。

恩師兼經紀人韓賢光發片,林志炫則笑說,「不用這麼累,以後寫好的歌交給我唱就行了」;不過,他也稱讚,「我唱得很好聽,但韓老師唱得更耐聽」。

韓賢光說,發片只是想延續對歌曲的生命力,尤其聽到電視上唱著他寫給薛岳的歌,讓他有很大的感動,因為薛岳不在了,但透過歌曲可以延續熱愛歌唱的精神,這是決定發片的原因。

韓賢光也特別寫了一首「再見TERESA」向鄧麗君致敬,因為1982年時,鄧麗君胞弟曾帶著鄧麗君到韓賢光練團室面邀擔任巡迴演唱樂手,當時還是菜鳥的韓賢光,自認能力不足而未接受,兩人錯失合作機會,此事也成為心中的遺憾。97092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