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央行調查:民眾購房意向創十年來最低

(中央社台北二十二日電)據中國人民銀行最新調查顯示,未來三個月中國大陸打算買房的居民人數比率為百分之十三點三,創十年來最低水準。

中國人民銀行網站消息,今年八月中下旬,中國人民銀行在大陸五十個大、中、小城市進行城鎮儲戶問卷調查,回收有效問卷兩萬份。

調查結果顯示,中國居民購房意向謹慎,未來三個月打算買房的居民人數佔比為百分之十三點三,分別比上季和去年同期下降一點八和二點八個百分點,並創一九九九年調查開始以來最低水準。

  在調查的七個大城市中,北京、上海、天津和廣州等一級城市未來三個月打算買房的居民人數佔比均不足百分之十,低於中國平均水準。

調查還顯示,大陸城鎮居民當期收入滿意指數和未來收入信心指數下降,未來增收信心不足;居民對當前物價的承受能力逐漸增強,預計未來物價有所回落。

  此外,中國大陸股市持續低迷,居民投資意願下降,銀行儲蓄再次成為居民的首選。

調查顯示,自二零零七年第二季起,認為存款利率「適度」的居民人數佔比逐季攀升,並屢創歷史新高,本季有百分之五十五點三的居民認為存款利率「適度」,再次刷新歷史記錄,銀行儲蓄再次成為居民的首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