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查出中國產植物性蛋白含三聚氰胺

(新唐人記者線上報導)臺灣一家生產飲料大廠自行送檢產品,發現從中國進口的植物性蛋白原料含有三聚氰胺,衛生當局已下令全面禁止進口中國生產的動物性與植物性乳製品。

據悉,被臺灣食品工業研究所檢出含有三聚氰胺的植物性蛋白奶精,是由山東都慶公司出口到臺灣,而這家公司並不在中國質檢總局公佈的22家遭污染乳製品公司之中。

主動公佈產品遭污染的金車公司表示,在三鹿奶粉事件爆發後,因擔心其商品也受到污染,而將由新西蘭,澳大利亞與中國等地進口的原料送驗,因而發現從山東都慶公司進口的植物性奶精含有三聚氰胺。

金車公司向消費者道歉,表示若因使用該公司產品而致健康受損將進行賠償,並說在事證確認後將追究不肖供應商的法律責任。

金車公司的8款沖泡式產品,因使用大陸山東都慶公司提供的奶精,被驗出含有三聚氰胺,而根據山東都慶的相關網站顯示,該公司同時也是台灣統一、頂益及雀巢的供應商,引發消費者擔憂,對此,統一、頂益21日晚間緊急澄清,表示不曾向山東都慶進口任何乳製品相關產品。

統一企業乳飲事業群總經理楊文隆表示,統一從來沒有向山東都慶這家公司購買過相關產品,公司奶粉原料是來自紐西蘭及澳洲,至於奶精主要供應為 DOMO品牌奶精,此品牌母公司在荷蘭,子公司在馬來西亞,另外,奶精供應商,近來增加雀巢,根據追查,雀巢生產基地在泰國,原料來源為紐西蘭、澳洲及歐洲等地,與大陸山東都慶均無關係。

中國是臺灣僅次於新西蘭與澳大利亞的第三大乳製品進口國,去年臺灣從中國進口了約一萬六千噸乳製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