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葉食品廠重新開業

【大紀元訊】加拿大楓葉(Maple Leaf )食品公司多倫多廠房於週三重新投入生產。此前該廠房生產的熟肉產品因含李斯特菌致17人死亡,觸發了全國範圍的熟肉產品回收。

  楓葉食品公司總裁麥凱恩表示,心情極度複雜,對所發生的不幸事件非常抱歉,對於事故原因的追究、解決及責任的承擔義不容辭。
  具有150年曆史的楓葉食品公司,在利斯特菌事件爆發後,於8月20日關閉了多倫多廠房,公司估計為此損失2,000萬元。
  麥凱恩表示重新投入生產的廠房符合最嚴格的食品衛生要求,並向全體加拿大人保證有幾十名專業人員晝夜不停的清潔廠房,同時84台切片機都接受最嚴厲的衛生控制,杜絕任何細菌的存在。一些具體措施包括,嚴格執行每日拆解並清潔切片機、盡量減少食品附近的升降機使用。之前的清潔程序中,根據生產廠家的建議,並沒有對切片機進行拆解清洗。
  他表示李斯特菌事件是一個特例,對公司而言意味著經過最大努力但仍然失敗了。麥凱恩認為儘管發生了該次事件,但加拿大仍然保持世界上最好的食品安全水平。同時楓葉公司生產的食品將比以往更加安全可靠。首批產品將經過嚴格檢驗,獲得加拿大食品檢測局的批准後,在下週上架銷售。
  麥凱恩承認要重新建立消費者的信任還有一段艱難的路要走。公司意識到需要重建自信,也相信在此次事件中的預防性措施會獲得部分消費者的認可。他強調食品安全是一個長期不懈的目標,而不是某一次事件。楓葉公司同時建立了一套利斯特管理計畫,監控環境中存在的利斯特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