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A股總市值已縮水人民幣22兆

(中央社台北十九日電)中國大陸經過一輪慘烈的下跌,9 月18日滬指最低見1802點,當日收盤時,滬深 A股的總市值大幅降至人民幣12.3兆元,,兩市 A股的加權平均股價降至6.67元。

「上海證券報」報導,滬指從去年的高點6124點下跌到18日最低1802點,歷時11個月,最大跌幅為 70.6%。高峰時,A 股總市值約為34兆元,如今大幅縮水22兆元;當時A 股的加權平均股價約為20元,如今只有6.67元,當時A股的平均市盈率接近70倍,如今滬市A股平均市盈率為15.42倍,深市A股平均市盈率為16.68倍。

報導表示,統計數據顯示,今年5月29日,A股平均股價還高達13元,當時滬指在3400點附近。也就是說,在短短4個月不到的時間內,A股的平均股價再次慘遭「腰斬」。

報導指出,分析人士認為,由於對經濟前景以及股票供求關係的擔憂,場外資金依然持觀望態度,而場內資金早已嚴重套牢,市場流動性不足,導致無法承接機構換倉以及大小非減持所需,這是市場不斷向下尋求支撐的直接原因,而要解開這個「結」,必須從增加市場流動性和改善股票供求關係入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