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檢討中國食品檢驗機制 列協商議題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十七日電)中國問題奶粉造成消費者不安,行政院今天表示,除全面禁止中國二十二家業者問題乳製品進口,另將檢討現有機制,加強檢驗中國大陸其它食品,並考慮將食品安全列入兩岸優先協商議題。

行政院長劉兆玄上午召集衛生署、陸委會、經濟部等部會,舉行因應中國大陸問題奶粉研商會議,新聞局長史亞平會後轉述會議重點。

史亞平表示,為確保民眾健康,劉兆玄裁示即日起全面禁止中國大陸二十二家業者問題乳製品進口,對已經進口的中國大陸乳製品也要求立刻下架,待具公信力單位提出食品安全證明文件,才能再上架販賣。

史亞平說,外銷食品國都應有一套食品安全機制,行政院呼籲中國大陸在這方面要加強,並考慮將食品安全機制列入兩岸優先協商議題。

發生中國大陸問題奶粉事件後,史亞平表示,政府將檢討現有機制,未來對中國大陸其它食品,衛生署將會同經濟部加強檢驗,就像過去台灣也曾要求中國大陸大閘蟹需經台灣檢驗合格才能進口,這部分可先實施。97091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