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爭霸 傳小泉純一郎支持小池百合子

(中央社東京十二日法新電)報導說,頗受愛戴的前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今天正式表態,支持小池百合子擔任下任首相。小池百合子正積極尋求成為日本首位女性領導人,但仍居於劣勢。

執政的自民黨預定本月二十二日舉行投票,以選出不得民心的首相福田康夫的繼任人。福田已在上星期請辭。   目前民調領先的是前保守派外相麻生太郎,而新民調結果也顯示,麻生太郎所獲支持遙遙領先捲土重來的反對黨領袖小澤一郎。大選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內舉行。

但據報導,日本近代在位最久的首相小泉純一郎今天已站出來力挺小池百合子。小池百合子曾擔任防衛大臣,她保證繼續執行小泉二零零一年至二零零六年在位時所推動的自由市場改革。

據「時事通信社」報導,支持小池的國會議員衛藤征士郎說,小泉曾對他說他支持的人選。

報導引述小泉的話說:「我支持小池女士,我將投票給她,假如小池真的當選總裁,她將與小澤領導的民主黨一決勝負。」

小泉介入首相之爭是很不尋常的事,因為他下台以來,多專注於欣賞歌劇等嗜好,多數時間保持低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