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亞洲強權崛起 澳洲總理暗示將擴建軍力

(中央社雪梨十日法新電)澳洲總理陸克文今天警告,該國軍方對於亞洲和太平洋地區的軍備擴建,必須開始有心理準備,而此語係暗示,該國將增加國防支出。

外交官出身、能操中文的陸克文是在去年十一月當選總理,他說,澳洲身處在「一個國防支出爆炸的區域」。

他在澳洲北部敦士市告訴記者:「亞太各國正進行軍備擴建,因此澳洲在推展外交的同時,必須放眼長遠的未來。」

他說:「因此澳洲必須透過外交行動、對外政策和國防政策來作好準備。」

陸克文說,在中共和印度等崛起中強權更加繁榮和更具影響力的情況下,澳洲的一大當務之急在確保強大的海軍軍力。

他說:「在亞太地區和全世界數百年歷史上,我們如今首次目睹盎格魯撒克遜族以外的強權即將出現,而這些強權將是全世界的支配性要角。」

他並說:「政府一大當務之急是確保我們未來有足夠的海軍軍力、足夠的海軍軍備以及足夠的海軍功能,因此要撥出足夠的經費在長期投入這些目標。」

陸克文昨晚在向退伍軍人發表談話時說,快速變遷的亞洲地區已進一步武裝。他說,除非澳洲開始因應此一狀況,否則「我們就會承受競爭與緊張凌駕在合作之上的風險」。97091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