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影展揭曉 摔跤手奪金獅兩華語片落敗

【新唐人09月07日訊】 (中央社威尼斯六日法新電)德國名導文溫德斯領軍的威尼斯影展評審團今天宣布本屆影展得獎名單,美國導演達倫阿諾夫斯基執導、米基洛克主演的「摔跤手」(The Wrestler,暫譯)勇奪最佳影片金獅獎,入圍競賽片的華語電影「蕩寇」與「完美生活」並未獲獎。

本屆得獎名單如下:

金獅獎:「摔跤手」(美國)。

銀獅獎(最佳導演):「紙兵」(Paper Soldier,暫譯)的俄羅斯導演阿列克西格爾曼。

評審團特別獎:海爾格里瑪執導的衣索比亞影片「泰莎」(Teza,暫譯)。

最佳男演員:義大利演員西爾維奧奧蘭多(喬凡娜的父親,Il papa di giovanna,暫譯)。

最佳女演員:法國演員多明妮克布蘭(另一個人,L’Autre暫譯)。

最佳新人獎:美國演員珍妮佛勞倫斯(燃燒的平原,The Burning Plain,暫譯)。97090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