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失業金新申請意外攀增 零售多不佳

美國勞工部今天 公布數字顯示,上週的失業金新申請人數在連續三週下 降後意外增加,更添經濟可能進一步削弱的憂慮。許多 民間零售業今天公布的八月份銷售數字也下滑,而低價 促銷的威名百貨連鎖店是少數銷售較預期佳的例外。

根據勞工部今天公布數字,上週失業金新申請人數 增加一萬五千人至四十四萬四千人。分析師原估計,會 出現連四周下降,人數可望降至約四十二萬人。

四周平均的新申請人數雖稍微減少三千兩百五十人 ,至四十三萬八千人,但數字仍高。一般經濟學家認為 ,新申請人數超過四十萬人,便意味經濟狀況不佳。

另外,持續領取失業金人數也較前一週增加六千人 ,至大約三百四十四萬人。

美國失業率在七月份達到百分之五點七,為四年多 的新高。勞工部明天將公布八月份就業報告,一般預期 工作將出現第八個月連續下降,而失業率可能持續攀升 。

不佳的就業狀況勢必影響民眾消費;而民間零售業 者今天公布銷售數字也顯示,景氣不佳,美國消費者偏 好低價促銷的折扣商店,並縮減非必要性開支。

受學校開學刺激,販售廉價日常用品與服飾的威名 百貨八月份同店銷售成長百分之三,超出預期的成長百 分之一點六左右。量販店好市多也成長百分之九,但低 於預期的百分之九點六;去除汽油銷售則成長百分之六 。

威名百貨的競爭對手Target商店八月份同店銷售則 下跌百分之二點一。一些廣受年輕人歡迎的服飾品牌如 Gap、Abercrombie&Fitch,以及高檔名品店Saks等, 銷售則都下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