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農民善用洪水淤泥種荷花致富

(本台消息)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是純潔和高尚的像征,最近印度的洪水使非常多的老百姓生活受到嚴重影響,農作物都被洪水泡壞了,不得不背井離鄉求生,但荷花卻給飽受洪水痛苦的農民們帶來了一些好運,因為印度旁遮普省的一個農民想出了用洪水淤泥種荷花的辦法,能帶來可觀的收入,下面請看報導。

洪水沖走了莊稼,讓很多農民飽受損失,在印度旁遮普省一個村莊的農民發現,洪水、淤泥可以用來種荷花,他不但給自己帶來了可觀的收入,也讓別的農民看到了天災後重新振作的好機會。

這位種荷花的農民蘇格文德說:“種稻米沒有給我們帶來好的收益,洪水還毀了稻米作物,所以我們開始種荷花,花能賣,也可以做蔬菜用,它的花莖也能派上用場。”

荷花除了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用處外,另外一個暢銷的原因是,遍佈印度的寺院都用像征純潔的荷花來敬奉神。

印度的農業界已經開始考慮怎麼推廣這一能給農民帶來更多收入的好辦法。

農業大學的教育主任辛格(MILKHA SIGH)說:“雖然目前還沒有進行常規性的種植,但蘇格文德已經向人們展示了這是條成功的路,對仍舊被洪水充塞、其它農作物不能生長的地區,這是個好的財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