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反政府抗議持續 氣氛趨於輕鬆

雖然國總理已頒布緊急法令,數千名反政府抗議者星期三仍在政府大樓外舉行抗議活動,但氣氛較星期二大大緩和甚至有些輕鬆。一些支持抗議者的民眾還向他們分發了免費食品等等。

一些支持反政府抗議者的民眾來到總理府為抗議者們表演節目和發送免費食物,甚至做按摩。

按摩師蘇龐說:“坐太長時間和走太多的路都很累,所以他們來按摩一下。 ”

一些小販也趁機出來兜售各種商品。其中包括玩具,和繪有前總理他信和他妻子的拖鞋和座墊。抗議者桑浩表示從五月開始的抗議活動把他的積蓄都花光了,所以賣東西來賺點錢。

一些支持抗議的飯店老闆還為抗議者們準備了免費食物。

星期二早些時候,在親政府和反政府的抗議者發生衝突導致一人喪生,45人受傷之後,總理沙馬頒布緊急令,讓軍隊負責維持曼谷的安全秩序。但軍司令說,他的部下將放下武器,只作為抗議小組之間的緩衝,不會使用武力趕走已經佔領總理府一星期的抗議者,所以僵持將持續拖延。抗議者指責沙馬是目前流亡在倫敦的他信的非法代理人。他們誓言要持續抗議直到沙馬下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