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調整汽車消費稅 法拉利漲百萬人民幣

(中央社台北一日電)中國今天起調整汽車消費稅政策,大幅調漲大排氣量乘用車稅率。杭州法拉利專賣店銷售員透露,受消費稅影響,法拉利F430、599 GTB等車型售價將分別調高人民幣一百萬到一百五十萬元左右(約合新台幣四百六十萬到六百九十萬元)。

杭州「每日商報」報導,根據中共財政部和稅務總局的調整通知,今天起,排量在三千CC到四千CC的乘用車,稅率由百分之十五上調為百分之二十五;排量在四千CC以上的乘用車,稅率由百分之二十上調為百分之四十;而排量在一千CC以下的乘用車,稅率由百分之三下調為百分之一。

  報導指出,雖然大家預測中國實施新汽車消費稅後,進口大排量汽車價格將應聲上漲,但奧迪、BMW、賓士、凌志等進口車商到昨天為止,都還沒有接到廠家的調價通知。除了少數品牌已經確認漲價外,絕大多數大排量進口車價格會不會上漲、上漲多少都還是個謎。

  杭州法拉利專賣店銷售員透露,受消費稅影響,原價三百二十萬元左右的F430,今天起售價將上漲為四百二十萬到四百三十萬元間;599 GTB的價格上漲幅度更高,達一百五十萬元。

  他指出,「如果你今天(八月三十一日)來買,可以以三百八十萬元左右的價格成交,消費稅增加的成本由廠家、經銷商、消費者各自分擔一些;如果是明天以後再來買,價格就要完全按照新的政策執行了。」

  一家奧迪4S店市場部負責人說,沒有接到廠家通知,可能是廠家決定不漲價,但「廠家是否在觀望也說不準」。只要廠家不漲價,4S店也不會上調售價。

  不過,杭州一家BMW經銷商透露,雖然還沒有接到廠家的調價通知,但漲價是肯定的。「可能寶馬5系的價格不會變,7系中的730也不會變,但7系中的其他車型都會漲價。」

他指出,即使BMW漲價,也不會動輒就漲幾十萬元。「因為如果把全部的政策性成本轉嫁給消費者,消費者未必會買賬。最可能的方案是三方共同分攤成本,即廠家、經銷商、消費者各承擔一部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