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民眾羡慕台灣民眾能自由游行

【新唐人記者梁欣、陳雲採訪報導】大陸民眾對於台灣人為向新政府提出訴求,在30號有30萬人參加集會遊行一事向本台記者表示,他們非常羨慕台灣人的。大陸的老百姓再大的冤屈也不敢上街去遊行,害怕受到中共當局的報復。

估計約有30萬的台灣民眾在台北參加了830集會遊行,以不同方式表達對新政府百日政績的訴求。武漢居民鄢先生認為,台灣的民主制度和人民對民主的認識都已成熟。

武漢居民鄢先生:『那我們肯定羨慕台灣啊,這是大陸想辦到而辦不到的事情。你要是這麼做的話呢,共產黨就會毫不留情的鎮壓,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鄢先生說,目前通貨膨脹、股市低迷,這樣的生活狀況民眾肯定心裡不舒服,但是,只要還有一口飯吃,老百姓頂多只是在背後或是網路上發一發牢騷,謹此而已。

武漢居民鄢先生:『老百姓呢也無非就是要節衣縮食吧,他也不會上街去遊行。你要是這麼做的話呢,共產黨就會毫不留情的鎮壓。都有顧慮不敢去,他就害怕遭到報復阿、打擊呀,這相當於什麼–打碎牙齒要和血吞,就是這麼一個狀態。』

前百姓雜誌主編黃良天認為,不論是台灣原來的扁政府還是現在的馬政府,都能夠平靜的以一種民主的姿態傾聽民眾的呼聲,這樣民主的分圍值得大陸借鑑。

前百姓雜誌主編黃良天:『台灣好啊大家都可以公開集中表達自己提出的意見,而且是非常自由的表達。還有一種政府敢於面對反對自己的聲音,這一點值得大陸政府好好的借鑑。』

總部在紐約的中國人權組織消息稱,年齡分別為79歲和77歲的吳殿元和王秀英,在北京奧運期間曾申請到官方指定集會遊行場所示威,被判處勞教。迫於外界的壓力,近日,中共當局已撤銷這一項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