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奧爾良市預防颶風民眾提前撤離

星期六,鑒於正在吹襲古巴而朝墨西哥灣移動的古斯塔夫颶風增強到了四級,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市已有大量民眾開始撤離,而有可能最早在星期天政府將開始實行強制撤離方案。

市長納金星期六在市政廳的新聞發佈會上建議說:“我強烈建議城裡的所有人撤離,從現在就開始往北撤。”

不過由於卡特里娜颶風留下的創傷記憶猶新,很多人、特別是那些居所在海平線以下的人已經決定了離開新奧爾良。據估計,古斯塔夫將在星期二早些時候在路易斯安那州登陸。新奧爾良市周邊的高速公路上已經一輛挨一輛排滿了撤離車隊。而為了疏導車流,路易斯安那的各主要洲際高速公路將在星期天早6點後切換到單向行車。

而在吸取05年卡特里娜風災的教訓後,政府早已準備好幾百部巴士和火車幫助疏散三萬多靠自己撤離有難處的人。1千5百名路易斯安那國家衛隊士兵和1千5百名警察也在新奧爾良負責監督撤離,多出卡特里娜風災時的一倍。官員們還向很多被疏散的人們發放了有條碼的腕帶,以便尋找。

被迫撤離的一名居民說:“我愛新奧爾良,這是我的家,是我出生的地方。我永遠都會回來的,不過現在的意思是,我們得先撤離。”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成古斯塔夫在暖熱的加勒比海上聚集了更多能量,有可能在古巴附近海域發展成最具災難性的五級颶風,減弱到4級後吹襲美國墨西哥灣沿岸。目前預期颶風的軌跡將經過新奧爾良西南地區,而這裡是路易斯安那州最缺乏保護的海岸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