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撤銷對申請遊行示威兩名老人勞教

(中央社台北三十日電)總部設在紐約的中國人權組織表示,北京市政府勞動教養管理委員會昨天撤銷原先對吳殿元和王秀英兩名老人勞動教養一年的決定。

  博訊網站報導,七十九歲的吳殿元和七十七歲的王秀英在北京奧運期間,申請要到官方指定的集會遊行示威場所進行遊行示威後,被當局處以勞教一年。

八月十七日中午,吳殿元和王秀英同時收到北京市政府勞動教養管理委員會七月三十日簽署的的「勞動教養決定書」。

消息傳出後,人權組織批評,這正是北京政府違背奧運諾言,利用奧運機會進一步打壓普通民眾爭取正當權利的最好例證。

在奧運會結束後,中國人權組織說,北京市政府勞動教養管理委員會昨天撤銷十二天前送達吳殿元和王秀英兩位老人處對其進行勞動教養一年的決定。

  中國人權執行主任譚競嫦表示,「對兩位老人處以勞動教養的決定本身就是荒謬的。在國際社會的強烈關注下,中國政府自己都不得不改正這個嚴苛、不適當的懲罰。」

  中國人權也敦促中國政府盡早採取切實行動,取消這一踐踏人權的勞教制度。97083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