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忠福昔列中國富豪榜 今濫伐林木遭判刑

(中央社台北三十日電)曾名列美國「富比士」雜誌中國大陸富豪排行榜的地產商羅忠福,日前因涉嫌非法佔用農地、濫伐林木,被貴州省清鎮市法院一審判決十年六個月徒刑,羅忠福聞訊後,當庭表示要上訴。

據新華網介紹,羅忠福是福海科技公司負責人,在「福海生態園」案件中,為牟取單位非法利益,採取欺騙手段非法佔用林地十七點八二畝。

羅忠福並與貴州省林業科學研究院,違法惡意串通國家林業主管部門工作人員,以虛假名義違法獲得為修建園區道路而採伐樹木所需的許可證砍伐林木。

法院因此判決,福海公司、林科院罰金人民幣一百萬元,羅忠福等人數罪並罰,決定分別執行有期徒刑十年六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五萬元。

五十七歲的羅忠福出身於貴州經商世家,一九九四年至一九九六年連續三年被選入美國「富比士」雜誌中國大陸富豪排行榜,其中九四年和九五年,更被列為中國大陸首富。

羅忠福二零零零年再次入選「富比士」中國大陸五十富豪排行榜,名列第二十八位,當時名下資產七千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