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選手將拍賣奧運金牌賑濟災區

(中央社台北二十九日電)在北京奧運會奪金的體操選手鄒凱決定拍賣他的金牌,賑濟自己家鄉四川地震災民;同樣來自四川的女子風浪板金牌選手殷劍,也表示願盡力協助災區重建。

鄒凱生於一九八八年,是中國男子體操隊主力成員中最年輕的一位,在北京奧運會上和隊友共同拿下體操男子團體賽金牌後,又獲得男子地板項目及單槓金牌,創下中國選手十二年來首次在奧運中獲得男子地板項目冠軍紀錄,也追平李寧在洛杉磯奧運上個人獨得三面金牌紀錄。

鄒凱向「華西都市報」表示,拍賣金牌是他應該做的事,他能拿下三面奧運金牌,「也是四川給了我好運!」

四川體操隊總教練雷鳴說,鄒凱是四川培養出來的選手,能夠有所成就,當然有必要回報家鄉。雖然「捐獻」、「拍賣」都和金錢有關,但事實上此舉無法用金錢來衡量。

據了解,這次要捐出的金牌,將是兩枚個人項目金牌中的一面。鄒凱將委託專門機構在九月初拍賣。

同樣來自四川的殷劍,在獲得女子風浪板金牌後,獲得北京當局一百萬元人民幣獎金,她也表示願盡自己最大能力幫助災區重建。

殷劍拿下這面金牌,也創下中國隊在這個項目上獲得的首枚金牌紀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