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選出新一屆中國哥哥、姐姐

【新唐人記者蘇納迪雅加達報導】作為慶祝印度尼西亞獨立日活動的一部份,印尼首都雅加達選出了新一屆的中國哥哥、姐姐,下面隨我們記者到雅加達去看看

22歲的郭和成和24歲的莊麗香是2008年雅加達中國哥哥和中國姐姐。

這兩位從204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的幸運兒從雅加達市長手中接過了獎盃。

莊麗香說:“我很高興,既驚訝有自豪。”

郭和成說:“我也很驚訝,但這裡的每個人都很出色”

當選後,他們二人有了個新的使命,那就是作為雅加達的旅遊大使,促進中國傳統文化。

郭和成:“為了傳播悠久的中華文化,下個月我們會舉辦一個中秋月餅節。”

中國姐姐莊麗香說:“我會學習更多的中華傳統文化,然後可以向社會各個階層傳播。”

兩位還向印尼的華裔傳遞他們的期望。

莊麗香:“讓我們成為印尼的優秀華裔公民,雖然我們是少數族裔,但我們需要作出更大的貢獻。”

郭和成:“我們必須弘揚我們的文化,例如中國新年和其它的活動,我們一定要參加。”

雅加達中國哥哥、中國姐姐的挑選活動是從2002年開始的,各位選手比賽唱歌、跳舞、時裝和現場提問。當然評委更注重各位選手展現的才華,而不僅僅是外表的美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