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電:中共展開京奥后的"秋后算帐"

(新唐人記者在綫報導)2008年奥运会未能在中国为政治自由化产生催化效果,但北京当局奥运会前以安全为名布下天罗地网,奥运结束后,刚好用来严厉打击异议份子,符合历史悠久的中国传统“秋后算帐”,公安和军事当局现正规划对异议份子大面积的报复行动。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其实在运动员和估计40万外国游客离去之前,惩罚性行动已经开始。还记得北京当局为了证明他们的“新开放”政策,在三个公园设立了“抗议区”。然而根据国际人权监督机构的观察,申请抗议活动的人中已有受到骚扰和拘留的,其中包括两名北京请愿人,79的武殿源与77 岁的王秀英。他们多次在北京公安局申请许可,以抗议七年前他们北京的住宅被拆迁,遭受当局不合理的补偿。他们的申请未获许可,后来却被判处劳教一年的处罚。

报导说,实际上相当数量以确保奥运安全为由所设立策略和机构,将在这里继续留下来。

自从今年三月西藏和四个周边省份发生抗暴以来,在国家主席胡锦涛领导指挥下,人民解放军、武警、公安部门和司法机关共同打击了“破坏稳定”的势力。为了复兴毛主席“人民战争”的一个关键要素,北京和其他一些城市已恢复“居委会”,具有治安和从事监视活动的功能。沿海市政当局,以及西藏和新疆自治区,最近也拨款追加预算,以便在奥运会后维持居委会的“监视”和类似“治安”功能。

此外,中国的实际最高执法机关—中共中央政治局的政法委,要求各级法院和检察官完成党的首要任务,挫败反北京的阴谋,维护社会和政治的稳定。

报导说,最高人民法院首席大法官王胜俊,以书面形式在最近出版的官方《求是》杂志上表示,“要为全党和全国工作大局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他说,要多加注意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提升我们的意识以维护政权的稳固,并为“无产阶级专政”充分发挥各个职能部门的功能。

从最近资深司法干部做的宣誓来看,胡锦涛领导的中国共产党已经拟好计划,要使用司法机关来对付党的敌人。几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发动的无数次政治运动中,检察官和法官都发挥了关键作用,对反革命份子“快判重判”。

中共领导层正加强对“分离分子”的打击动作,特别是在新疆。8月4日至12日之间,在新疆西部的三个被北京当局形容为“恐怖份子”的攻击中,共杀害20名武警。

报导说,新疆自治区政法委书记朱海伦,在稍早一个电视会议表示,当局会加强其“军事斗争”,对抗所谓的“三股邪恶势力”:分裂主义、恐怖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朱海伦目前负责新疆这个不安地区的法律和秩序,他誓言要使用铁腕打击搞破坏的“分裂主义者”,要采取主动攻击和先声夺人地打击邪恶势力。

朱海伦的严厉措辞显示出,北京已排除与任何地下维吾尔团体的妥协,尽管其中有许多只是要求在宪法所保障下的自治权利,而不是完全独立。国家主席胡锦涛早在今年夏初就下令更多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增援到新疆和西藏。这些部署本月初已由解放军日报证实,负责台湾海峡的南京军区,其空军最近已加入在新疆的战事。

打击异议份子、请愿者和分裂份子,扩大共产党的领导能力来处理所谓的“群体事件”,一个因为农民和工人对当局不满而产生暴动和骚乱的代名词。中共的《半月谈》上周指出,“群体事件突然一连串爆发,给基层行政部门的执政能力敲响 了警钟。”

这些事件许多都与贪官污吏有关,农民的土地被强取,或工人被剥夺了他们的退休金或其它应有的福利。由于最近在经济方面的困境,群众和警察的对立更是极速上升。在今年上半年,约有六万七千家中型企业倒闭。通货膨胀率徘徊在6 %和7 %之间,使得工人和农民的生计变得更加困难。

社会各方面都在日益增加的不稳定因素,使得胡锦涛领导层加强了对警察等国家机器掌控,而这些都是以确保奥运安全的名义进行的。此外,在执法部门的领导干部,包括政法委、军队、警察和司法等部门的高级官员得到了巨大权力,更不用说自今年初他们已经取得了更多的资金。

这些单位运用他们的额外预算,聘请数以万计的新进工作人员,购置最先进的防暴装备,以及数以十万计的监视摄影机及相关设备。这些加强执法机构对“党的敌人”,无论是真实或想像的,的根除的行动,是和党政者的既得利益是相符的。

报导最后说,所有这些都在预示着,奥运过后中国的受迫害百姓和异议份子将面对更大不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