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參議員拜登生平大事紀

(中央社華盛頓二十三日美聯電)美國聯邦參議員拜登今天獲得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歐巴馬挑選為總統大選搭檔,以下是拜登的生平及經歷。

一九四二年十一月二十日─在賓州史克蘭頓出生,是家中四個小孩中的老大。

一九五三年夏季─遷往德拉瓦州克雷蒙。

一九五七年九月─就讀天主教預備學校阿瞿密爾學院。

一九六五年六月─從德拉瓦大學歷史與政治學雙主修畢業,轉往雪城大學法學院攻讀法律。

一九六六年八月二十七日─與娜伊莉雅.韓特結婚。

一九六八年六月─法學院畢業後,在德拉瓦州威明頓的律師事務所擔任審判庭律師及公設辯護人。

一九六九年二月三日─第一個小孩約瑟夫R.波伊.拜登三世出生,他目前擔任德拉瓦州檢察長。

一九七零年二月四日─第二個小孩韓特出生。

一九七零年十一月─獲選為新堡郡議會議員。

一九七一年十一月八日─第三個小孩娜歐蜜克莉絲汀娜出生。

一九七二年十一月─打敗當時的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獲選為德拉瓦州美國聯邦參議員。

一九七二年十二月十八日─妻子娜伊莉雅帶三名小孩外出做耶誕節採購,不料發生車禍。娜伊莉雅與小女兒喪生,波伊與韓特重傷,但是完全康復。

一九七三年一月五日─在波伊與韓特的病榻旁宣誓就任美國聯邦參議員。

一九七五年一月─加入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之後擔任主席。

一九七七年六月十七日─與教師吉兒.崔西.雅各布絲結婚。

一九七七年一月─加入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並在一九八七至一九九四年間擔任主席。

一九七八年十一月─連任參議員。

一九八一年六月八日─女兒艾希禮出生。

一九八四年十一月─連任參議員。

一九八七年六月九日─宣布爭取一九八八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

一九八八年二月十一日─手術移除兩個腦動脈瘤成功。

一九九零年十一月─連任參議員。

一九九六年十一月─連任參議員。

二零零二年十一月─連任參議員。

二零零七年一月三十一日─宣布爭取二零零八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

二零零七年八月一日─發表回憶錄「信守生命與政治承諾」。

二零零八年八月二十三日─獲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歐巴馬提名為競選搭檔。97082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