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錢匿報案 檢方比對葉盛茂記事本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二十二日電)台北地檢署偵辦前調查局長葉盛茂涉隱匿前第一家庭疑洗錢情資案,主任檢察官郭永發昨天率領檢察事務官,前往葉盛茂住家等三個據點搜索,並查扣葉盛茂調查局長任內的私人筆記本。檢方今天上午比對這些筆記本,藉以釐清案情,近日內將傳喚葉盛茂與檢察總長陳聰明說明。

至於昨天是否已訊問葉盛茂或相關當事人?檢方不願說明。

檢方昨天晚間同步搜索葉盛茂位於台北市木柵秀明路一段「金石山莊」住處、台北市延吉街的辦公室,以及桃園地區葉盛茂友人住處,釐清日前葉盛茂雇車搬運家中物品的傳聞;據了解,檢察官並未搜得關鍵遭隱匿的公文。

檢方指出,葉盛茂在檢察官執行搜索行動後才返家,得知家中遭搜索後,主動提供他近年來的多本私人記事本。檢察官上午逐一檢視十餘本記事本,裡面記載葉盛茂近年的重大行程及重要事件記錄,希望從中查出跦絲馬跡,瞭解公文流向。

調查局洗錢防制中心今年一月二十九日接獲艾格蒙組織提供前總統陳水扁媳婦黃睿靚在開曼群島設立帳戶,疑涉洗錢情資,這份情資作成公文後,時任調查局長的葉盛茂稱已送給陳聰明,但陳聰明否認收到公文,葉盛茂後來坦承公文未送,是他個人疏失。

調查局洗錢防制中心主任周有義日前在特偵組及北檢證稱,葉盛茂三月間向他表示,會將公文交給檢察總長,但相關消息披露後,他又提醒及詢問葉盛茂該公文是否交給陳聰明,葉盛茂仍回答已呈交。檢方不排除公文遭葉盛茂銷毀,將在比對筆記本後,再度傳訊葉盛茂說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