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歐洲新聞發佈會 吁更多關注

新唐人記者蕭然李月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新唐人電視臺對大陸播出的信號被歐衛公司中斷已有兩個多月,新唐人公關部負責人八月二十一日在布魯塞爾舉辦新聞發佈會,呼籲更多媒體及政要關注歐衛事件。國際記者聯盟和人權無疆界等國際組織派出代表出席。

新聞發佈會在布魯塞爾Crown Plaza酒店舉行,新唐人公關部負責人方菲介紹了歐衛事件的最新進展,她呼籲更多政要及媒體關注歐衛事件。

“我們是獲得了一些媒體的關注和政要的支持,但是還遠遠不夠,因為還不足以讓歐衛能夠認識到他們做的事情是對於他們自己公司和對於歐洲的整個的這個東西來講是多麼的嚴重,他們還在不斷的用新的藉口用似是而非的東西迷惑公眾和他們接觸到的政府或媒體,所以我們希望更多的媒體,更多的政府官員和更多的各界人士,(能夠關注瞭解這個事情,能夠不被歐衛的那些似是而非的藉口迷惑,)進一步對歐衛施加壓力,這對歐衛本身也是一個好事,如果最後他們能夠真正選擇站在自由和公義的一邊。”

歐衛以技術問題為由,自六月十六日起關閉了新唐人所使用的衛星轉發器,記者無疆界已發表兩份調查報告,證明技術問題背後另有隱情。方菲女士表示,面對外界的質詢,歐衛公司不斷用各種理由搪塞。

“在歐衛的W5衛星上有一顆已經空出來了,這可轉發器在7月31號以前上面有5個電視臺和12個廣播電臺,我們要求你把新唐人這一個電視臺和希望之聲著一個廣播放上去,他們的理由是說技術上會影響衛星的安全,我們不明白為甚麼5個電視臺和12個廣播都沒有影響你衛星的安全,為甚麼現在放一個電視和一個廣播會影響衛星的安全,所以這些明眼人一看這就是一個託辭一個藉口。”

國際記者聯盟和人權無疆界均派出代表參加今天的新聞發佈會。“我們還是認為有一些問題(歐衛)並沒有回答,新聞發佈會證明了我們還需要更深入的調查。”

由全球一百二十個國家的六十萬記者組成的國際記者聯盟20號就此事發表聲明,秘書長阿典•懷特說:“很可能是中國政府的壓力導致北美的新唐人電視臺被排斥在外,是時候結束這種荒謬的處境,恢復新唐人電視的播出。”

德國新聞涉及法國新聞社等多家國際媒體到場採訪,法新社報導歐盟發言人證實負責電信的歐盟專員薇薇安•瑞丁已給歐衛寫信,詢問究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