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之鵬吸大麻 日首位現役相撲力士遭解僱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二十一日專電)日本相撲幕內力士、二十歲的俄羅斯籍若之鵬則壽日前因涉嫌違反大麻取締法遭日本警方逮捕,日本相撲協會今天召開理事會對他做出日本角力界最嚴重的嚴懲予以解僱,這是日本現役力士遭解僱首例。

日本相撲協會今天下午在位於東京兩國的國技館召開緊急理事會,處理若之鵬因涉嫌吸食大麻煙遭警方逮捕一事。結果,協會的理事長北之湖(前橫綱)宣布將若之鵬解僱。

若之鵬所屬的相撲練習所「間垣部屋」負責人、五十五歲的間垣師傅因督導不週向理事會提出辭去理事一職的申請也獲得批准。間垣師傅曾於五月指導徒弟時,毆打徒弟成傷,還受到減薪處分。

若之鵬於十八日遭到警視廳的逮捕。因為他涉嫌於六月下旬在東京都墨田區的路上持有含大麻成分的香煙。之後,警方在他住處及他所屬的「間垣部屋」個人房中搜查到吸食大麻的器具及吸食後的煙蒂。他也坦承吸食。

日本相撲界去年以來連續發生醜聞。先是有蒙古籍的橫綱朝青龍蹺班回蒙古踢足球,後遭嚴懲的事件。另外,還發生力士凌虐致死事件,當時該力士的師傅時津風在遭警方逮捕前已遭相撲協會解僱,涉案的三名力士之後被以傷害致死罪起訴,日本相撲協會對這三人做出無限期停賽處分,並表示如果確定有罪,將予以解僱。97082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