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七月份貿易順差大幅萎縮近九成

(中央社東京二十一日法新電)日本財務省今天說,油價飆漲使得進口能源成本上升,日本七月份貿易順差只達到九百一十一億日圓(八億三千萬美元),比一年前同期大幅下降百分之八十六點六。

這是日本貿易順差連續第五個月下降,進口總值七兆五千四百億日圓,增加百分之十八點二,出口七兆六千三百億日圓,上升百分之八點一。

以地區而言,七月份對其他亞洲地區出口增加百分之十二點七,達到新高紀錄三兆八千六百億日圓。

從其他亞洲地區進口也創下新高紀錄二兆九千三百億日圓,增加百分之五點七,順差九千二百八十五億日圓,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四十二點三。

不過對美國出口繼續萎縮,七月份下降百分之十一點五,總值為一兆二千八百億日圓,從美國進口也下降百分之三點五,總值為六千七百六十億日圓。

財務省說,對歐洲聯盟出口增加百分之四點一,總值為一兆零三百億日圓,從歐盟進口則下降百分之六點三,總值為六千五百八十四億日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