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汽車爆炸20傷 當局封鎖消息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喬龍報導)據香港的中國人權命運信息中心星期二報導,星期天下午,一輛貨車在北京通州白廟檢查站發生爆炸並起火,20多人受傷。當局嚴密封鎖消息。當地一位居民星期二對本台證實,他聽到三響爆炸聲。

北京奧運會期間,各地爆炸事件接連不斷。據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星期二報導,事發於星期天下午2點,當時一輛貨車在安檢站接受檢查時,突然爆炸起火,現場一片混亂,共有20多人送院救治。而當局嚴密嚴格封鎖消息,當地民眾對事件三緘其口。

本台致電通州區公安分局辦公室瞭解事件,但對方不願證實爆炸事件。

記者:「前天下午兩點,是不是白廟檢查站發生汽車爆炸?」
公安:「這個您要詢問的問題啊,到市(公安)局有新聞辦,去聯繫好嗎?」

記者:「是不是這件事情,你們在處理當中?」
公安:「對不起,您好多問題請問我們新聞辦。」

本台直接致電白廟檢查站,接聽電話的是一名男子,雖然表示,當天不是他值班,但承認「已經加強戒備」。

記者:「是檢查站吧?」
男子:「對。」

記者:「前天這裡是不是發生爆炸?」
男子:「這個我不知道,因為當天不是我值班。」

記者:「(爆炸)是沒有發生嗎?」
男子:「這個我也說不準。」

記者:「現在加強戒備了沒有?」
男子:「加強查車或什麼之類的。」

信息中心表示,肇事貨車是在公安人員將對該車進行安檢時,發生爆炸。爆炸引起大火,而在後面的930路公交車,和其他客貨車上的乘客和司機見狀,驚慌逃命,現場一片混亂,當時至少有20多人受傷,救護車將傷者分送到多家醫院。

信息中心還表示,目前不知道多少公安受傷,也不清楚爆炸貨車的司機是否已經死亡。白廟檢查站及交通警向查詢者證實有爆炸事件,但拒絕評論事件。

本台於是再致電白廟公安檢查站,接聽電話的另一名男子終於承認,確實發生爆炸。但不肯透露詳情。

記者:「是不是發生汽車爆炸?」
檢查站:「你是那兒的記者?你問這個幹什麼?」

記者:「是不是發生汽車爆炸,又起火啊?」
檢查站:「對啊,你有什麼事啊。」

記者:「有多少人受傷?」
檢查站:「這個……我們單位不接待你(採訪)。」

本台向通州新華醫院查詢。

記者:「前天下午是不是送來一批燒傷的?」
醫院:「我不太清楚。」

記者:「前天下午的時候?」
醫院:「我不太知道這件事。」

對於這次爆炸事件,本台曾致電住在爆炸現場附近的住戶,但居民對爆炸事件不願多說。其中一位居住在距離爆炸現場一公里的住戶告訴本台,他聽到三聲爆炸聲。

記者:「爆炸聲音您聽到沒有?」
居民:「聽到了。」

記者:「幾響(爆炸聲)?」
居民:「三響。」

記者:「有多少人受傷?」
居民:「不知道。」

爆炸事件已經過去兩天,當局嚴密封鎖消息,大陸媒體對爆炸案隻字不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