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善:美國不是「承認雙重國籍」的國家

中共的官方文章一直宣稱,以美國為首的80多個國家是「承認雙重國籍」的國家。但是事實上,美國並不是一個「承認雙重國籍」的國家。

一位美國律師曾明確地告訴我:美國不是「承認雙重國籍」的國家。他說:如果美國是「承認雙重國籍」的國家,為什麼物理學家楊振寧博士和上百萬的中國公民加入美國籍後,中國籍都被開除,得不到美國政府的承認?為什麼姚明、郎平等明星在美定居多年而不敢加入美國籍?因為他們加入美國籍後,中國籍同樣會被開除,得不到美國政府的承認。為什麼幾千萬墨西哥人加入美國籍後,他們和其他各國(蘇聯、英國、法國、泰國、印尼、印度……)的移民加入美國籍後都不會被開除本國的國籍?原因何在?

關鍵問題出在中共的「國籍法」上,釜底抽薪般的開除了海外華人的中國籍。從這個例子中說明了二個問題:

(1)美國不是「承認雙重國籍」的國家,因為它就算是承認了中國籍也是沒有用的,我們的中國籍照樣被中共開除。

(2)美國只承認中國公民的美國籍而不承認中國公民的中國籍,倒不是它故意刁難中國公民,不願承認中國公民的中國籍,因為它沒有資格承認中國公民的中國籍,如果它承認中國公民的中國籍就是干涉中國的內政!因為國籍只有本國政府才有資格承認。

那麼中共去承認什麼了?中共去承認外國籍嗎?那世界豈不是亂了套了,200多個國家承認自己國家的國籍的主權被別人奪去了,而它又去奪別國的主權!所以全世界200多個國家都應向美國學習,只承認自己本國的國籍,不去承認別國的國籍(即不去承認雙重國籍),老老實實地只承認自己國家的國籍,而幾千萬美籍墨西哥人沒有被開除掉本國籍,是因為墨西哥政府遵從只承認本國國籍的原則。

還有一點證明美國不是「承認雙重國籍」的國家的證據是美國的《國籍法》,從美國的《國籍法》的所有條款中從來沒有出現過美國政府承認外國籍,如承認英國籍、日本籍、蘇聯籍、墨西哥籍……等字眼。所見的都是它承認本國國籍的字眼:

1.只要父母一方是美國人,子女就是美國人。
2.只要出生在美國,該子女就是美國人。
3.只要符合移民轉公民的條件,就可以成為美國人。……

我不知道中共的官方文章說以美國為首的80多個國家是「承認雙重國籍」的國家的證據是什麼?尤其是官方文章一再說西方國家是「承認雙重國籍的國家」的證據是什麼?說話要有證據,沒有證據就是造謠誹謗。倒是中共自己聲稱的「不承認雙重國籍」實質上是「承認雙重國籍」,因為它承認所有中國公民的外國籍,它首先承認美籍華人、日籍華人、印尼籍華人、俄籍華人……的外國籍(美籍、日籍、印尼籍、俄籍……),然後再以「不承認雙重國籍」為由,開除海外華人的中國籍。也就是說,中共承認了所有它不該承認(也沒有權力承認)的外國籍,而開除了唯一它能承認的中國籍。

所有幾百萬外籍華人被開除中國籍是幾百萬個冤、假、錯案!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