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中國新聞簡訊

1. 奧運開幕“活字”演員穿尿布悶7小時

據開幕式的舞美設計總監韓立勳透露,開幕式的“活字陣”表演是由真人上場操控的,參加演出的演員共有897個人,他們在演出當天下午2點就必須進入字模,等待6、7個小時後上場演出,為瞭解決“方便”問題,演員都穿著尿布上場,由於正值炎夏,網友批評這種做法沒人性。

2. 北京拘捕認為有礙觀瞻者送往勞改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北京當局把自街上拘捕的小販、遊民、妓女、精神病患、非法移民等認為“難登大雅之堂”的人,囚禁在北京市郊的大興區勞改營,每天工作16小時,製造奧運相關商品,報導說,北京的作法令人聯想到納粹德國所舉辦的柏林奧運。

3. 逾萬人網上抗議中國壓制言論自由
目前已有超過17,800人參加無國界記者組織在互聯網上發起的,要求中國政府釋放政治犯和抗議中國當局壓制言論自由。據無國界記者組織負責人莫裡永女士介紹,這項互聯網上的抗議活動發起於8月8號奧運開幕式當天,計劃持續到8月24號奧運會閉幕。

4. 西藏鎮壓後遊客暴減七成
據中國官方媒體報導,西藏今年上半年遊客比去年同期減少了七成,西藏官員鄧小剛表示,這是受“3.14” 拉薩抗暴事件所影響。據瞭解,拉薩抗暴事件發生後,北京當局立即停止遊客進入西藏,一直到6月底才完全恢復接待各國遊客。

5. 遼寧錦州當局以假口供審判法輪功
據希望之聲報導,北京律師透露,奧運期間,遼寧錦州市當局以毆打、電擊威逼三名法輪功學員放棄修煉,接著還以假口供作為法院開庭審判的依據。報導說,就在一個星期前,錦州當局就曾經以相同的手段起訴過四名法輪功學員。北京江天勇律師表示,在奧運舉辦的近期,全國各地抓捕法輪功學員的案例明顯增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