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亞太新聞簡訊

1. 澳總理太平洋國事訪問

澳洲總理陸克文18日抵達新西蘭,開始為期4天的太平洋國事訪問。澳新總理19日將會談兩國貿易問題,並出席氣候變化會議。陸克文隨後將前往南太平洋島國紐埃參加太平洋島國論壇,討論經濟、環境和斐濟的保安等問題。

2. 韓美聯合軍事演習
韓美2008年度聯合軍事演習18∼22日在韓國境內舉行。演習以電腦模擬作戰情況為主、韓國軍隊主導、美軍支援的模式進行。演習的目的是為2012年4月美軍將作戰指揮權交還韓國軍隊而做的準備。

3. 泰柬外長主權糾紛談判
柬埔寨和泰國外長18日在泰國渡假勝地華欣重新談判,尋求解決柏威夏寺周圍地區主權糾紛的長久方案。 在今天談判之前,兩國在該地區陳兵對峙一個月,後雙方經協商於7月28日撤軍。

4. 韓國科學家發現肝癌擴散原因
韓國科學家發現肝癌擴散全身的原因——活性氧分子促進肝癌細胞轉移。這一發現將為治療肝癌開闢新的途徑。肝癌是韓國第三大死亡原因,也是40歲至50歲成年男子的第二大死亡原因。

5. 日本研製節能汽車油門
日本日產汽車公司宣佈開發出一種節能油門,通過電腦計算出燃料的噴射量,自動增加踩油門的阻力進行調控。司機則通過腳掌感受踩油門的阻力,來判斷自己踩油門的輕重是否合適,久而久之就能養成節能的駕駛習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