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依然在格魯吉亞境內停留

(本台消息)星期一,俄國軍隊依然駐紮在格魯吉亞一條重要的高速公里上,設立了很多檢查站,盤查格魯吉亞行人。

俄羅斯士兵檢查著過往車輛,要求司機出示身份證件。道路遠處,裝甲車、卡車、坦克正有秩序地排列在田野裡,由迷彩蓬布覆蓋著。

格魯吉亞安全委員會秘書魯每亞(Kakha Lomaia)說,在首都第比利斯到中部城鎮哈舒裡(位於格裡西部)的130公里道路上,他通過了16個俄羅斯檢查站。目前他看不到俄國撤軍的跡象,他已經和俄國將軍波裡索夫(Vyacheslav Borisov)通過話。

“俄羅斯將軍波裡索夫(Vyacheslav Borisov)昨天晚上承諾上午10點開始撤軍,但是至今仍沒有跡象,20分鐘前我剛和他通過話,他拒絕證實,說撤軍不是他目前要處理的主要問題。”

格魯吉亞電視臺播放的錄像顯示,俄羅斯軍隊和裝甲車正撤出阿布哈茲方向的西部城鎮塞納基。目前尚不清楚這是全面撤軍還是俄羅斯軍隊的又一次軍事行動。

另外俄國軍隊也出現在了距離格魯吉亞首都45公里遠的伊格艾梯,錄像畫面上可以看到,俄軍站在公路的一邊,格魯吉亞警察站在公路的另一邊。

同時,被俄軍佔領地區的格魯吉亞民眾還在持續的逃往首都,在第比利斯目前設立了特殊帳篷,來安置那些在首都沒有親屬的逃難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