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方尋求逮捕三反補鯨人士

(本台消息)星期一(8月18號)日本政府表示,警方已開始尋求逮捕三位去年在南大洋與東京補鯨船隊發生激烈衝突的活動人士。

日本共同通信社指出,這三名來自海洋守護協會(Sea Shepherd group)的反捕鯨人士,包括兩位美國人與一位英國人。他們涉嫌以繩子卡住船只螺旋槳來阻止日本船隊補鯨。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町村信孝(Machimura Nobutaka)向路透社表示,任何會傷害與威脅他人生命的阻擾行為都是不被允許的。

共同通信社還說,一旦獲得逮捕令,東京都警視廳就著手將這些活動人士們放入國際通緝的名單中。

日本補鯨業遭受環境保護團體的壓力越來越大。環保團體表示,補鯨不但殘忍還違反了1986年全球終止商業補鯨行動的規定。

去年反補鯨抗議人士激怒了日本,日本稱這些為海盜與恐怖主義行動。抗議份子曾向補鯨船傾倒酸性物質,造成2名船員輕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