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伯雄:兩岸協商唯一管道是海基海協兩會

(中央社記者倪國炎金門十八日電)針對兩岸協商問題,中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今天再度強調,兩岸之間政府授權協商管道只有海基、海協兩會,國共平台過去扮演潤滑、緩和角色,今後也是扮演創造兩岸良好氣氛的角色。

八二三砲戰五十週年,吳伯雄上午到金門追悼陣亡將士,並在八二三戰史館召開記者會,說明國民黨「確保和平、兩岸雙贏」主張,對於媒體記者提問,他作了上述表示。

媒體記者問及海基和海協兩會已恢復事務性協商,想問兩次訪問大陸、主張兩岸和平、共創雙贏的吳伯雄對於簽署和平協議的進程、預期時間點看法,以及大陸撤飛彈是否有進展等問題。

不過,吳伯雄表示,輕率發言恐怕又會引起爭端。他說,兩岸之間政府授權協商只有一個管道,就是海基、海協兩會,國共平台過去在兩岸劍拔弩張的時候,扮演潤滑、緩和的角色,今後也是會繼續扮演潤滑、以及創造良好氣氛的角色。

吳伯雄指出,兩岸如果要談具體事情,應該由海基、海協兩會來談,問題也應由兩會或陸委會代表來說明,輕率發言恐怕又會引起爭端。

吳伯雄是由國民黨中央委員會秘書長吳敦義及多位黨務主管陪同,上午偕同王文燮、伍世文等八位退役將領到金門,前往太武山軍人公墓向八二三砲戰陣亡將士獻花,表達國民黨最高敬意,並且到太武山海印寺禮佛為兩岸祈福,以及走訪「蔣經國先生紀念館」向前主席蔣經國致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