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患者救禿一年半載才就醫 虛擲7500元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十八日電)禿頭偏方何其多,今年皮膚科醫學會披露對三百二十八位患者的電訪指出,七成患者到皮膚科門診治療掉髮前,會等上一年半載的時間,平均會花七千五百多元購買生髮水或健髮療程,結果卻是得不償失。

林口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耀立今天分析,到達需要治療的雄性禿,是每天早上可在枕頭找到四十根以上的掉髮,或是洗澡時掉髮超過五十根,目前確定有效的是,治療成份是內服的finasteride及外用minoxidil。

黃耀立說,在門診中不乏看到二、三十歲就禿頭的年輕男子,有三名患者一擲十萬元救髮,頭髮照樣禿,也有的患者生髮洗髮精、猛搓頭皮、猛塗草本漢方生髮水,都沒有發揮療效,只是白花錢。

他表示,有掉髮困擾的男性,可先請醫師釐清原因,如果與壓力相關的圓禿,俗稱鬼剃頭,延誤就醫可能讓頭髮掉光,如果是雄性禿,需要趁年輕長期抗戰,掉髮超過三個月就要就醫,耐心治療六個月以上才能幫助生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