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譴責俄羅斯以強欺弱 損害國際形象

星期五,美國總統布什譴責俄羅斯入侵格魯吉亞的行為是以強欺弱,並表示俄羅斯嚴重損害了自己的國際形象。在同一天,格魯吉亞總統薩卡什維利在與美國國務卿賴斯會談後宣佈已經簽署停火協定,希望俄羅斯儘快撤兵。

8月15日,美國總統布什再次重申對格魯吉亞的支持,同時譴責俄羅斯“以強欺弱”,損壞了俄羅斯的國際形象。

布什:“俄羅斯在過去幾天的行為嚴重影響了俄羅斯的可信度以及與自由世界國家的關係。欺負和威嚇都不是21世紀的妥善外交行為。”

在同一天,格魯吉亞總統薩卡什維利在與美國國務卿賴斯會談後表示,已經簽署停火協定,終止在南奧塞梯與俄羅斯展開的軍事衝突。

薩卡什維利同時強調,格魯吉亞絕對不會允許任何領土被俄羅斯佔領。

薩卡什維利:“我們會重建我們的家園,我們要俄羅斯離開,我們要讓世界知道,格魯吉亞決不會允許自己的任何一寸土地被佔領。”

抵達格魯吉亞商討和平協定的美國國務卿賴斯也呼籲俄羅斯立即退兵。

賴斯:“隨著格魯吉亞總統在停火協定上的簽字,所有俄羅斯軍隊必須立即離開,俄羅斯必須立即撤離。”

同時,賴斯也呼籲國際觀察家團立即前往格魯吉亞並派遣國際維和部隊前往南奧塞梯。

另據報導,星期五,美國軍隊繼續向格魯吉亞發送更多援助物品,包括醫療用品、嬰兒食品和被單。美軍發言人表示,目前計劃每天為第比利斯發送一到兩次援助。

發言人克蘭中尉(Lieutenant Corran)表示:“這是送給格魯吉亞朋友們的幫助,獻給所有需要幫助的格魯吉亞人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