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駁扁:未利用人頭匯款十億元至國外

(中央社記者黃瑞弘台北十五日電)前總統陳水扁昨天指查新瑞都案時,前總統李登輝曾利用人頭匯了十億元左右到國外。對此,李登輝今天透過辦公室嚴正否認,辦公室並指出,2002年李登輝因病在榮總治療期間,陳水扁即向李登輝出示過人頭名單,當時李登輝聽聞有如「晴天霹靂」,經查證,陳水扁所指都是誣指。

陳水扁昨召開記者會坦承選舉經費申報不實,選舉結餘款被太太吳淑珍匯至海外;他並點名李登輝,也曾利用人頭匯了十億元到國外。

李登輝下午透過辦公室發出新聞稿,否認陳水扁說法。新聞稿強調李登輝不但與新瑞都弊案無關,更不曾利用人頭匯出十億元左右到國外,「陳前總統的指陳,全屬空穴來風、子虛烏有之事。」

新聞稿指出,李登輝2002年三月因身體違和,在台北榮民總醫院住院治療期間,陳水扁曾於三月十二日前往探望,在交談過程曾經出示「陳國勝」、「李忠仁」兩者名單,並說這是李登輝隨扈用來當人頭的名單。

新聞稿表示,當時李登輝乍聞,有如晴天霹靂,至感驚訝、氣憤,並令有關人員遍查他就任總統以來所有曾在身邊服務過的隨扈名單,並無「陳國勝」、「李忠仁」兩者。經過詳細查對,證明都是誣指的往事,應就是陳水扁昨天用來做不實指陳的來由。

李登輝辦公室並指出,李登輝任職期間,處理政務一向嚴守法紀,潔身自愛,從未做出損害國家令譽,以及有虧個人名節的行為,心胸光明磊落;因顧及陳水扁缺乏根據的指述,會混淆社會視聽,特予澄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