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客機玻璃高空破裂 緊急降落成都機場

(中央社台北十五日電)據報導,十三日晚間一架從中國湖北省武漢市飛往四川省成都市的班機進入成都空域後,駕駛艙擋風玻璃突然破裂。中國西南空管局立即指揮飛機改變航線直飛成都雙流機場。約三十分鐘後,班機在機場安全落地。

據「成都晚報」報導,區域管制員表示,當天晚間八時四十八分,從武漢飛往成都的一架班機進入成都空域,空中管制部門剛與飛機建立聯繫,無線電波就傳來飛行員急切的請求聲:「成都,緊急情況,申請立刻下降高度」。

  隨後機長報告飛機駕駛艙外側玻璃破裂,座艙壓力基本還能維持,但座艙擋風玻璃破裂意味著飛機有可能馬上失去座艙壓力,數名機組成員和百餘名旅客的生命安全將受到嚴重威脅。

  區域管制員決定優先落地,考慮到當時空中飛行活動,助理管制席立即與相關單位協調,讓班機改航直飛,縮短飛行路徑。

  接獲指示後,班機從空中直飛雙流機場,比預計航程節約三十公里。在西南空管局塔台管制室等配合下,晚間九時十九分,班機在雙流機場安全落地。不過,報導並未提及機上人員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