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口2039年破四億 少數族裔2042年成多數

(中央社記者蔡蕙如華盛頓十四日專電)美國人口普查局今天公布報告指出,如今佔美國人口約三分之一的少數族裔,到了二零四二年可望成為多數;而到二零五零年,少數族裔將佔美國人口百分之五十四。

  根據這份報告,美國人口將在二零三九年,由如今約三億五百萬人成長到四億人;二零五零年達四億三千九百萬人。美國人種與族群將更多元,而人口更老化。

  至二零五零年時,白人預計由如今約一億九千九百八十萬人略增至兩億零三百三十萬人,佔人口比例由百分之六十六下降至百分之四十六。

  西班牙裔人口則預計由如今約四千六百七十萬人成長至一億三千兩百八十萬人,佔總人口比例由百分之十五大幅成長至約百分之三十。

  亞裔人口也預計由如今約一千五百五十萬人成長至四千零六十萬人,佔美國人口比例由百分之五點一成長至百分之九點二。

  黑人人口雖將有成長,但比例變化不大,預計由如今百分之十四增加至百分之十五。

  報告並指出,到了二零二三年,美國兒童人口將有半數以上為少數族裔。而到了二零三零年,戰後嬰兒潮六十五歲以上時,約五個美國人中便有一人六十五歲以上。

  由二零零八年至二零五零年,六十五歲以上人口將以超過雙倍速度成長至八千八百五十萬人;八十五歲以上人口則以超過三倍速度成長至一千九百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