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再度拘押記者及援助人員

(本臺消息)8月14日,俄羅斯軍隊在格魯吉亞哥裡市郊外拘押了一些記者和援助人員,試圖阻止他們前往這個城鎮。同時俄軍還在哥裡市附近的隨意搜查當地居民.

俄羅斯軍人持槍攔截了媒體記者們,迫使他們離開自己的車,並沒收了他們的車和相機及其他媒體設備。一名俄軍士兵還朝格魯吉亞魯斯塔維電視臺一名攝影師開槍,但這名攝影師沒有受傷。

援助工作人員及人道主義車隊也被俄軍阻止在半路上,不得不自己想辦法回到哥裡市。

這是近兩天來報導這場衝突事件的記者們第二次在哥裡市遭阻止或騷擾。星期三,英國天空新聞頻道電視臺的一個工作組說,他們在同一地區也遭到了俄軍的騷擾。

同一天,俄羅斯軍隊還在哥裡市附近的一個檢查站上隨意搜查當地居民。一名路透社記者週三在哥裡市郊區聽到槍聲,並看到俄羅斯士兵把一些人拖出了一輛民用車。

但俄羅斯一名高級官員稱,俄軍是想用此舉防止奧塞梯非正規軍進入哥裡市騷擾當地居民,其中有些人已被懷疑搶劫格魯吉亞的城鎮和村莊 。

俄羅斯士兵當天邀請格魯吉亞警方巡視這個城市,俄軍承諾要在數天之內把哥裡市移交給古魯吉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