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繼續深入格魯吉亞 布希提出警告

(本台報導)莫斯科並沒有按照停火協議從格魯吉亞領土完全撤出自己的部隊。美國總統布希就此向俄羅斯發出了警告。與此同時美國兩架飛機的救援物資抵達格魯吉亞

布希當天早些時候與格魯吉亞總統薩卡甚維利及法國總統薩爾科奇舉行了會談。布希表示他關注的是,俄羅斯在接受停火後仍然在格魯吉亞有軍事行動。布希重申美國支持格魯吉亞的民選政府, 尊重格魯吉亞主權和領土完整,並表示將派國務卿賴斯前往格魯吉亞首都第比利斯, 以示支持.

布希還表示了對有關俄羅斯軍隊佔領格魯吉亞東部城市哥裡和海港城市波季的消息的關切,他還對格魯吉亞所有民族的公民並不是都受到保護的報導表示關注

布希還敦促俄羅斯遵守停火承諾, 撤走在格魯吉亞的所有軍隊, 結束所有軍事行動, 修補與美國, 歐洲以及其他國家的關係 。他說賴斯將會先到法國巴黎, 與多國共同用外交方法解決這次危機, 之後賴斯會前往第比利斯.

兩架美國運輸機13日當天抵達格魯吉亞,為俄格衝突的受害者們送來了價值1百萬美元的首批國際人道主義救援物資。

美國特使副助理國務卿布裡扎表示,救援物資將發放給最急需幫助的、因戰爭而無家可歸的人。

許多格魯吉亞人揮舞格魯吉亞國旗和美國國旗歡迎救援物資的到來。

格魯吉亞衛生和社會事務部長克維塔甚維利說:“我們看到了來自美國,歐洲和整個文明世界的支持。”

格魯吉亞和俄羅斯上週因格魯吉亞分離地區南奧塞梯和阿布哈茲問題而發生了衝突,導致數百人喪生。聯合國估計有10萬人逃離家園成為難民。.

相關文章
評論